close

 

這跟有沒有遠距離沒有太大關係,我想談談失戀,

2016開始我身邊有許多朋友不順,

有朋友因為對方家人反對,最終走向分手,

也有朋友因為彼此生活中的摩擦走在懸崖邊緣,

我自己經歷過和平分手,默默分手還有被劈腿過的三段感情(= =")

 

其中最痛苦的莫過於被踢腿的那一任,

對方住台北,算是不遠的遠距離,

但近水樓台先得月,加上我的不拘小節,

覺得男友跟女生一起單獨做作業沒什麼關係,

但事情就是這麼發生,當下真的覺得很錯愕,走出來的過程生不如死,

說他是爛男人嗎?聽說他們現在似乎過的蠻平穩,

或許做法差勁的一點,但後來想一想物以類聚,兩人差不多貨色在一起剛好:P

 

但我現在真的感謝現在那些熟悉的陌生人,

我必須先說我對感情是非常務實認真,

只要交往就絕對不是玩玩的心裡,當然希望就愈到一個適合的人一直走下去,

所以每一次的結束都難免會衍生出......

 

「萬一分開了就再也沒有人對我這麼好怎麼辦?」

「我真的還遇的到會喜歡我的人嗎?」

 

類似這種想法。

 

我或許不是情感經驗豐富,

但是我覺得我深深思考的時間沒有比別人少,

感情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遇到這麼適合與投緣的那個他(她),

但是不管結果是分是合,唯一不變的就是學習認識自己。

 

~~~~~~~~~以下三段感情經驗談,文長慎入,懶得看可以直接跳到下一個分隔線之後~~~~~~~~~~~

 

我第一段感情是在高中認識的同年牡羊男,

對方是在一起知道我才知道家境不錯,住在台中七期家裡還有游泳池,

我們可以一起玩樂,但無法深度聊天討論,只要我們一探討某件事情,不論小事大事一定會吵架,

到最後我為了避免爭吵,抗拒和他討論,我們出去玩都是開玩笑,聊開心的事情,

久而久之感情生活變得沒有靈魂,彼此溝通過好久但事情還是一樣,

因此,我意識到一件事,

就是我不要未來的生活永遠是這樣,不管物質生活再好,

我還愛他,但我們都直得更適合彼此的人生,忍痛提了分手。

 

這段感情讓我學到溝通的重要。

 

 

第二段感情是獅子男,他住台北,素食者,

他很疼女生,我們分個兩地,但會一起看影片,聊聊天,

那時我覺得好棒,什麼都能跟他聊,而且不會因此吵架,

但他的家庭很偏激,被害妄想症很嚴重,是那種去外面住旅館,鎖門後要把一堆行李檔住門的那種,

而且都20幾歲的人媽媽還會去偷看小孩的隱私,

某一天他問我可不可以幫一個學妹做作業,說是很多人,我什麼都沒想的就答應,

後來從一群人做作業,變成學妹到他宿舍做作業,雖然都有跟我提過,

我覺得在一起就是要信任,懷疑是很痛苦的情緒,

但最後就是這樣發生了,而且理由之一是學妹立馬答應陪他吃素= =

所謂的有新歡,對你沒興趣了什麼都可以是理由。

 

但是我覺到了家庭和責任感的重要,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,但他的個性有一半以上來自他的原生家庭。

 

第三段,也就是現在的前一任,比我小的雙魚男,和我一樣都是基督徒,

我那時覺得,啊!有責任心,對我又好,又能夠一起溝通,大概就是他了,

剛認識他聊到自己的興趣,我們一拍即合,

我喜歡藝術他說他也是,

喜歡音樂跟他說去聽音樂劇的感覺很好,他說他也喜歡,

我會彈鋼琴和長笛,他說他會吹

雖然有點黏,可是總是不辭辛勞的要來找我一起出去,

但後來發現這些所謂的喜歡,只是當時為了讓我有好感的謊話,

他讓我認識的不是真正的他,

到後期甚至叫我自己搭車去他家,也沒有要出去= =

吵架會無限鬼打牆,

後來問他為甚麼很多事情當初跟我說喜歡,最後發現根本也沒有,

還跟我說是喜歡不排斥,但不會想去看的這種爛借口。

 

我從他身上學到,要做自己,不要為了討好對方而改變你自己,因為遲早隱藏的事情會被揭穿。

 

~~~~~~~~辛苦看完以上的朋友,跳過的人從這裡開始~~~~~~~~~~~~~~~~~

 

我現在跟bear在一起,他是一個真誠的大男孩,

雖然我不知道我們的未來,

雖然是遠距離,但我們生活已有一種默契,

在一起很舒服自在,沒有什麼難忘的壞毛病。

 

我感謝自己經歷分手依然沒放棄愛情,

勇敢的讓自己成長,讓生活提升,

當你不喜歡甚麼,自己也不要成為那樣的人,

 

對我來說,

 

分開就是給自己機會去尋找那個最適合自己的人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遠距離那些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